離雨然

冰雨/離雨然。
灣家人。劍三坑底。
韓葉文不會刪,但也不會更了(應該沒忘更什麼吧#
就寫寫那些在劍三遇到的人事。

【全職韓葉】致青春、1

  昨天其實有打文,就這篇……但我寫中長篇的習慣很差,這篇沒打大綱會一直改設定,現在算是勉強確定了,至少不會動到現在發出來的了,大家安心看吧。

  文多長別問了我也不知道,就一堆腦洞產物的集合體_(:3 」∠ )_本來想上中下三篇各一千字上下搞定,現在證明我太單蠢才會覺得自己不會爆字。
  Decade先停更,最近期中考沒辦法花太多時間碼字,等我考完微積分吧嗚嗚嗚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
  喔對,BGM大概是王菲的致青春吧,雖然好像沒什麼關係(爆
  這篇HE的,就算中間有點虐也絕對是HE的,安心食用吧。

*師生校園paro

*CP除了韓葉外可能還會有微量雙花、喻黃,請慎

*設定老韓是14歲,跟葉修差了5歲

*葉神就自帶外掛開掛的(真誠)

 

  青春,也許是方寸之差。可能就是那方寸之差,於是我們並不合適,於是我們擦身而過。

  青春的一切,就是那些微的差異,只不過微乎其微,卻會造成不美的結果。

  但這樣的不美,才是最好的結局。

 

  葉修,榮耀完全中學的傳奇人物,擁有多個博士碩士學位卻只在中學部任教,偶爾會去高中部代班賺點外快,重點是這人今年才19歲。

  他進入完全中學時才17歲,以學歷而言完全是天才級的人物,但過小的年紀讓師生都很困惑是否能勝任教師的責任,但沒多久全校都為之瘋狂。

  年齡相近和學生有更多的話題,上課方式淺顯易懂,不少老師頭痛的問題學生讓他出馬問題很快就解決,完全中學的校長笑得合不攏嘴,這麼厲害的人來到他的中學座教師,差點沒替這王牌教師做人形立牌好讓他膜拜。

  不過葉修本人嘛,對於學歷啊成就啊什麼的倒是不怎麼在乎,沒有什麼偉大的夢想,似乎就甘於做個小小的中學教師,甘於平凡。

  偶爾和學生打打嘴砲,反正年齡相近放起垃圾話來完全沒有障礙,學生看他沒什麼架子也樂得如此,和同事相處融洽,不時有人看他年紀還輕還在長身體塞了不少食物給他,日子過得很是滋潤。

  不過這一切在他遇見那個人後全變了,像是脫軌後依然持續加速的高速鐵路,他卻自願站在上頭直到墜毀而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。

  或許他來到這裡,就是為了等這麼一個人,與他相遇。

 

  「葉老師啊,今天二甲的化學課能不能請你代一下課?」

  葉修抬頭,看見隔壁桌的洪老師滿臉討好的笑容看著他,他掃了眼課表便點頭答應,作為一個幾乎全能的教師,三不五時就有人會來找他幫忙,只要沒撞到課他通常都會答應。

  「進度到哪?」

  雖然他對三年的課綱都很熟,但剛開學沒多久每個班級進度不依,二甲又是之前沒接觸過的班級,饒是葉修也不敢隨便亂帶。

  「哦,元素反應的實驗,器材跟步驟我上次都跟學生交代好了,今天請葉老師過去幫忙盯著就好,這班學生挺乖不會出什麼大意外,葉老師儘管放心。」

  他依然無所謂的點點頭,在行事曆上做個提醒後這件事就此定案。


--
今天的老韓還沒上線,明天就會看到啦www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離雨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