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雨然

冰雨/離雨然。
灣家人。劍三坑底。
韓葉文不會刪,但也不會更了(應該沒忘更什麼吧#
就寫寫那些在劍三遇到的人事。

【全職韓葉】致青春、16

告病兩天,今天總算好了一點……太久沒感冒的下場往往很淒慘。

喔對,大概在1.2章就結束了,最慢3章!


*設定老韓和葉修差了5歲

*OOC、OOC、OOC


  短暫的狂歡以為一聲綿延

  漫長的告別是青春盛宴

  貪戀的歲月被無情償還

  驕縱的心性已煙消雲散

 

  韓文清撐著頭望向窗外,思緒飄盪到極遠處,高考剛結束的日子閒來無事,志願他很早以前就定下,好成績讓他無須擔心太多,此時只等著錄取通知書發下。

  是應該多進修一些好充實生活,但骨子裡透著一股懶勁,什麼事也不想做。

  「文清啊,有你的信。」

  韓文清從母親手裡接過信道聲謝,一回到房間迫不及待的拆開。信紙幾大張洋洋灑灑的寫滿,卻沒個重點有的是隨手記下的東西與實驗試算的數據,還有關於日常瑣事的嘮叨,對研究無法突破而懊惱,即使沒有任何回覆對方也能自言自語得很高興,但每次韓文清都一字一句的讀過好幾次。

  韓文清又看了信好半晌,想通了什麼翻出紙來寫了幾字放進信封,抄上信封的地址拿出膠水封好信口。

  跟母親打過招呼後騎了車就出門,一路上猛踩著踏板剛好趕在郵局結束營業前把信寄出。韓文清想來也覺得好笑,都多大的人了還像個怕做錯事怕人發現的小孩一樣膽顫心驚,明明改天再寄也沒多大關係但就是等不及。

  想要那人快點收到信,然後他能更快收到回信。

 

  「葉。」

  葉修在研究室裡忙得天昏地暗,好幾天沒好好睡上一覺,此時聽到同事的呼喚聲下意識答話,「食物的話放旁邊一會吃,資料的話可以直接出去不用再來了我不想看,能幫我帶包菸更感激不盡。」

  「……你的東西,從你家鄉寄來的。」

  「放著就好我現在沒空。」

  「急件呢不看看?順便一起吃個午餐吧。」

  葉修無奈放下手邊的工作,揉了揉充滿血絲的眼睛隨手接過東西便攤在沙發上,「你幫我買回來吧順便買包菸,我睡會兒。」拆開信封,掉出一張白色的厚紙,僅在紙的正中間寫上寥寥幾字。

  IXZYAPNSOOOLN

  指尖滑過墨色的字體,嘴角忍不住上揚,葉修順手捻熄菸,儘管信上沒有署名,但他知道是誰。

  「唷葉,居然沒在抽菸?」

  對於同事的詢問,葉修只是聳肩,「沒辦法,有人討厭。」

  「喔?是誰?」

  他淡淡一笑,「一個很久不見的傢伙。」

  同事一愣,眼前這人總是一副什麼也不在乎的模樣,但在剛剛的一瞬間,他似乎見到這人的笑容添上懷念,有了溫度才像真實存在。

  「葉你這樣不行,當心身體壞掉,又不是趕著生孩子。」

  「趕著回家結婚呢。」

  「……共事這麼久怎麼不知道你有對象了?哪天介紹介紹,認識一下。」

  「別吧,人又不是你喜歡的可愛妹子型。」

  「不然是哪樣的?」

  葉修很認真思考一會兒,很久沒見面人長正的還歪的他還真的不確定,改天叫老韓寄個照片來瞧瞧好了。

  「真要說的話,錢包臉。」

  同事表示難以理解,葉修聳肩,拆了棒棒糖叼著。

  煙癮上頭還真難受啊、跟思念一樣。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離雨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